载入中...

 
     
 
      placard
载入中...
      calendar
载入中...
      comment
载入中...
      newblog
载入中...
      newmessage
载入中...
      search

 

      login
载入中...
      link
      info
载入中...


 
 
载入中...
   
 
 
钱的想象力
[ 2009-7-2 23:04:00 | By: 痴心浪子 ]
 

这件事情很像是一出戏——时间是某个清晨,场景是在一个农贸日用品集市上,主角是一个始终沉默的老头,配角是集市上熙来攘往的人群,道具是一张字迹歪歪扭扭的告示:拾到钞票一袋,失主请到某某区某某街几号找某某领取。

有人走过,看了看字条,说:哎哟,老头捡到钱了。

有人走过,看了看字条,说:有多少钱啊,也许是笔巨款。

老人不理会,自顾自地做着他的生姜大蒜生意。

等太阳升到一竿子高的时候,老头的摊位旁边已经围满了人,整个集市飞快地流传着这个消息。所谓飞快,一是消息走得快,二是钱的数目增加得快。不过个把钟头,老头捡到巨款的消息已经走出集市传到了大街,而且钱的数目不断向上翻倍。

有一位中年男人走到老人的地摊前,蹲下,和颜悦色地问:大伯,你说说看那袋子什么样子啊,前几天我在这附近丢了个钱包,里头有几千块钱,说不定你捡到的钱是我的呢。老人白了他一眼说:自己的钱袋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吗?

有一位妇女从人群中挤出来说:老人家,看你这么认真,钱不会少于几万吧,你说说钱袋的样子,我们大家也好帮助你一起找失主啊。老人摇摇头,一言不发。

有一个小年轻激了一句:老头,听说钱有一个箱子,有几十万吧?否则你这么守口如瓶干什么?

又有人半开玩笑:哪个财大气粗的,丢了巨款也不来认领,是不是抢银行的歹徒为了保命丢掉的啊,应该有上百万吧?

总之在真正的失主出现之前,这笔钱的数目被越说越大,前来认领的人也越来越多,当然,他们描述的都不对,因此老头也始终沉默不语。

真正的失主是在电视台介入之后才找到的,他也是市场里的小摊贩,做水产生意的。那天收工时忘了收好零钱袋,这几天,又刚巧因母亲生病而没出摊。

这下你应该知道钱袋里的数目了,倒真的有很大一袋,但面值最大的一张是20元的,最多的是壹角贰角的,全部清点出来,也不过200多元。

在钱的方面,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

 
 
  • 标签:钱的想象力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