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placard
载入中...
      calendar
载入中...
      comment
载入中...
      newblog
载入中...
      newmessage
载入中...
      search

 

      login
载入中...
      link
      info
载入中...


 
 
载入中...
   
 
 
你能注意到公交车上的“暗语”在提醒你有小偷吗?
[ 2009-6-19 23:57:00 | By: 痴心浪子 ]
 

本人一年也不坐两回公交,但看了下面的帖子,就做个好心人,转发过来,请大家出门在外多保护自己。

  公交车上八条暗示防小偷 你明白这些暗语吗?

  公交车上出现小偷时,司机会怎样机智地暗示乘客?“其实,我们有很多暗语,可惜有太多的乘客听不懂。昆山市公交公司市场监督部工作人员陈斌,昨日在受访时表示,如果退而求其次,那乘客更需敏感于电子语音提示。

  一个帖子引人惊呼

  近日,一个名为《公交车上八条暗示防小偷》的帖子出现在昆山某城市论坛上,这八种暗号的内容是:1、反复要求你买票;2、提前提醒到站了;3、把别人IC卡给你;4、提示有乘客找你;5、故意向你换零钱;6、莫名其妙与你套近乎;7、有意挡在你身前;8、走过来踩你的脚。

  帖子一出,立即引起了昆山网友的一番热烈讨论。不少网友在描述自己暗语提示乘客经历的同时,还积极献计献策。然而,也有人表现出了一定担忧:很多时候,乘务员真的和乘客打起暗语,乘客都能明白吗?

  暗示,让人心感到温暖


  如今人心冷漠了,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人少了。但在不经意间,总有一些暗示让我们感动。网友“chen”讲述了他受暗示防窃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从火车站出来乘公交,那一趟车人特别多,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从前门往上挤,前面一个人把我堵在了投币口,后面还有人在挤我,当时就动弹不了。


  你怎么还不上车?磨蹭什么,赶快赶快!”司机对我发出了凶狠的声音,那是一种听起来很做作的语调,正在恼火中的我,突然感觉到一只手伸向了我的裤子口袋。那一刻,我明白了司机凶狠我的用意。

  如今,看到网上的八招暗示,感觉他们太有心了,充满了智慧,体现了责任,完善了服务。那一刻,我感觉,人心还是温暖的。

  遗憾,有些乘客搞不懂

  最怕就是遇到慢半拍的人,网友巫巫道出了暗示的艰辛:遇到一点的乘客,即使大家都对他打暗语,他也无动于衷,因为他不明白。这让人很无奈,很多时候,大家既要见义勇为,又要适当自卫,不能盲目出击。

  在公交车防贼上,乘客也要自己有心,否则乘务员冒着危险提示也是白搭。要多一丝敏感,在乘务员的反常举措里去领会其真正意图。只要大家出门乘车的时候多留个心眼,提高警惕,群防群治,是可以有效避免破财的。

  七嘴八舌共献暗语

  生活中,在公交车上提醒其他乘客,并不只是乘务员的义务,也是所有乘客的道德体现。如何巧妙机智地提醒乘客,昆山的网友们开始七嘴八舌,共同讨论更灵活机智的暗示方法。


  网友乱世英雄:有时候乘务员会反复播放语音提示,此时就要小心了。

  网友“Jeany”:可以问别人现在几点了”,人家去拿包里的手机看,就不会被偷了。

  网友乖宝宝:有次在公车上遇到小偷.看到小偷在摸人口袋,我好意提醒那被偷的男人。我碰了一下他,还用眼神提醒他,结果被那男人瞪了,很无语。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错方式了。

  重复语音提示要重视

  遇到小偷团伙作案时,需要乘客和乘务员之间的默契。昆山市公交公司市场监督部工作人员陈斌介绍。目前,昆山的公交车上都配备了电子语音提示,请您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钱物。一般遇到可疑人员时,乘务员都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乘客,还伴以口头提示,如果多次播放语音提示,在这时候,乘客更需要提高警惕。

 

 
 
  • 标签:公交车 暗语 小偷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