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载入中...
   
 
 
金融危机来了,上班族们准备好了吗?
[ 2009-3-9 21:29:00 | By: 痴心浪子 ]
 
   在华尔街金融风暴来临的今天,全世界都在倡议"节俭",作为上班族,不被裁员被减薪已经是好运气了,当然不能如以往那般的做个高成本败家子或败家女了!毕竟,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工作不是那么好找,钱不是那么好赚,有许多50岁上下的父母都失业了,在收入不可能或者很少可能提高的情况下,节俭也就应运而生……

  学着做个低成本理性消费的人,是省钱发财之道,要多逛逛如雅虎口碑等生活服务类网站,要懂得用智慧把传统的节俭和现代时尚思维的结合,要懂得"节流开源"并用,使生活变得如鱼得水。这就如同给都市的时尚生活带来了新鲜的空气和阳光,让你忽然明白:低成本,原来也可以过得如此时尚!

  其实,低成本是一种理智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成熟的生活方式,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美德。钱和生活质量之间,往往是划不上等号的。所谓的"低成本理性消费",是对过度奢侈、烦琐的摒弃,是一种强调简洁通畅、追求自然的生活。其本身就是要把一切多余的东西全部拿掉,只留下最精华的部分。

  在金融危机下,上班族们尽量不打车。上海的地铁设施越来越四通八达,而且还有个最大的好处:绝对不堵车,节省时间回家做兼职。在非要请客吃饭时,记得选择西餐、日餐、韩餐。中档价位的西餐比中餐其实要便宜,而且西餐吃得较少且氛围较浓。不仅宾主尽欢,也得了实惠。多逛逛如雅虎口碑等生活服务类网站,毕竟口碑式服务是货真价实、物廉价美的首选,不是有句老话叫做:金杯、银杯,不如人家的口碑,特别是在逢年过节前夕,一般都有商家发布大甩卖的信息,利用年终特卖时,以一半的价格就可以带回家……自己动手DIY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女孩子,赶快趁机会圆自己的一个"设计师"之梦吧,说不定会创造2009年的一种流行风向标呢。

  说到女孩子,不得不说美体方面的。金融危机下,请在家中做SPA。去美容店做SPA,一次还可,长期就是一种浪费。其实浴盐、天然精油、木桶,很容易在市场上买到,同样的东西,同样的效果,但价格却相差甚远。

  上班族发财省钱的关键终于消费观念的转变。有人说,80后的年轻人很自私,常常忽视了家庭、忽视了父母而独自享受。在金融危机下,这点要多个"牵挂"--如每日全家人都喝的牛奶、经常用的洗衣粉、卫生纸等家里常吃常用的东西一定要买家庭号装才合算。

  生活需要有人心,尤其是在此刻……你准备好吗?

 
 
  • 标签:金融危机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