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1
 
载入中...
 
1
 
 
因为相遇在网上,所以泪水盈眶
  2008-10-22 22:12:00  
 
    对于一个生长在南方,而且没有离开过南方的女孩来讲,东北是很难想像的。听说大连是东北最美丽的城市。她很想去走走。他对她说我是东北男人,住大连。她的心突然动了一下。
    对于东北她是没有概念的。初次地接触关于东北的事物,是因为朋友给她发来的flash——东北人是个活雷锋。对东北男人的印象是带着厚厚的帽子,通红的脸蛋,喝起酒很大气,还有很重的卷舌东北音。后来,安妮宝贝在文字里写道:大连是东北最美丽的城市。成群的海鸟,寂静的广场,高大的北方的树木,漂亮高挑的东北女孩,还有冬天的大海。她突然想去大连看看。
    什么时候认识他的已经忘了。在网上她是一片云,来去无踪影,用她的话来讲就是在网上漂流,从一个网站到别一个网站,从不在一个网站停留很长的时间。习惯了当网上的陌生人。当意识到他的存在的时候,他已经亲腻地叫她妹妹。他们见过几次,也忘了,那时她刚从别一个网站过渡到又一个网站,在论坛的时间比在聊天室里多,要不就聊几句就下了。
    喜欢这个网站,因为它是语音聊天,跟文字打交道太久,总想放松一下。或许应该是放纵。写作是一种游戏,但写久了就不知道是自己在游戏文字还是文字游戏自己。很少跟人私聊,总爱唱歌,开始的时候清唱,后来学会了放伴奏,就不停地唱,不管其它人爱不爱听,耳朵受不受得了。再后来,深夜睡不着,开始了跟他私聊。
    他说他喜欢喝咖啡,不加糖。他说他吸烟,吸什么牌子的忘了。给她放他喜欢的歌。给她讲他的过去,一个女孩一个意外,也给她讲现在,一个女孩一朵花。
    她让网友给她找来关于大连的网站。那是个关于大连的旅行网站。她在网上看到了寂静的宽大的广场,尉蓝天空上飞翔的海鸟,还有那些关在玻璃里的鱼儿。
    她说总有一天,我会到大连去看那些被关在玻璃里的鱼儿。他笑了,那些鱼儿很幸福的,天上的云儿!那些鱼儿真的幸福吗?她望着照片,深蓝的海水,明亮的玻璃,寂静安于现状的鱼儿轻轻地笑了。是的,她是一片云,不是那些幸福的鱼儿,没有安居的地方,她有的只是自由。
    她说在网上总能找到一些人跟以前的那个他很像。比如他。他说是吗?轻轻地几乎听不到。
    什么时候爱上他的,也忘了。也许在他说他喜欢咖啡不加糖的时候,也许在他说他吸烟的时候,也许深夜他给她放歌的时候,也许他叫她云儿的时候。
    一个晚上,她开始写“漂流”。写城市间的漂流,写机场的咖啡,写空中的玻璃,写大连的广场飞鸟高树还有他。
    你来过大连吗?
    没有。我还没走出过南方。
    你知道我多少?
    呵呵,不多,也不少。刚好。
    那你喜欢我吗?
    谈不上爱!
    他们的语聊是寂静的,边放着歌边打着文字,苍白的文字。音乐空隙的时候会听到网线另一方传来寂寞的打字声。那时她的心是空的。
    她也喜欢喝咖啡不加糖,因为心中有太多苦涩无法表露,只有喝咖啡的时候须着咖啡找到自己的伤口,让痛苦一点一点地吞食整个心灵。她喜欢这种疼痛。很多时候她觉得自己快麻木了,她需要咖啡。
    她吸烟,吸双喜。这种浓烈的属于男性的香烟。因为她的以前那个他只吸这种烟。想他的时候她只能吸烟,直到烟雾弥漫成他的影子,直到整个房间是他的味道。
    你应该是个快乐的女孩,快乐的背后却藏着许多的忧伤。你应该快乐起来!
    嘿嘿地她笑了,带着咖啡的苦涩。她说忘了自己以前是怎么笑的,应该笑得很好看吧。可是现在她只能嘿嘿地轻轻地几近看不到的笑,像手中的咖啡。
    不知什么时候他开始了他的流浪,走出东北,来到南方。
    他说不想在生命结束的那天遗憾没走出东北。
    她说你会带着我一起流浪吗?
    他说如果你爱上我,我就带你浪迹天涯。
    我在上海,明天要到广西桂林去。
    ……
    我到广州了。有个白云机场。
    ……
    我在……
    我不见你。因为我怕会爱上你,同样也怕你会爱上我。
  “每一个在网上留恋的人,都像一只孤独的小兽,他(她)在寻找着、寻找着、寻找着自己的同类,找到了,会泪水盈眶,因为他们是相遇在网上。”
    想起这句话。她突然哭了。
    是的,因为相遇在网上,所以泪水盈眶。
 
  ∽云蕾∽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Re:因为相遇在网上,所以泪水盈眶
  2009-11-23 14:45:00  
 
238000她是一片云。
 
  238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