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1
 
载入中...
 
1
 
 
自由如飞
  2008-10-18 23:45:00  
 
    从学校毕业之后,找工作并不顺利。一来家里没什么可走的后门关系,二来自己的学历也就一般,三来女孩子比较不吃香。
    就这样,正式毕业后,徘徊过,犹豫过,放弃过,……
    当对自己失去最后那点仅存的信心之后,便彻底死了心。
    不过,也许是老天可怜我吧。表嫂给我介绍了份工作。虽然,感觉和我学的专业有了点出入。但是,毕竟自己已经是个所谓的“废人”——空有文凭,却没有任何实际能力。
    其实,当时面试我的人,对我根本不满意(那是后来离开那个公司之后,这么对我表嫂说的)。
    不过,因为那么点熟人的关系,所以也就让我试一下。
    呵呵,说真的,上班第一天,我就不想干了。没办法,这工作根本不合适我。也就这样,没多久,就辞了那份工作。

    没了工作,也就等于我连最后的机会都失去了。家里的那条“老龙”(爷爷,所谓最宝贝我的人),悻悻然地说到:“哎,你当初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连工作也找不到,连你姐姐也不如啊!她可是比你文凭低得多了啊!”哈,别人的事和我有关系吗?当时,气得恨不得马上把“老龙”赶出去。真得受不了了,我不是谁谁谁的出气筒,您对我不满意,请闭上您的嘴。这是我的家,我原本快乐的三口之家。当初是不忍心您去敬老院一个人住,所以才坚持让爸爸把您接过来。求您别再往别人的伤口上撒盐巴了……

    徘徊在求职路上,不知自己是幸与不幸……
    头一次,生活里缺少了一直拥有的快乐……

    某一天,突然接到了一个面试通知,询问我是不是有兴趣去他们公司尝试一下某个职位(和我当初应聘的职位有所不同,先前是想去做前台的)。面试的整个过程出奇的顺利,在和行政经理洽谈之后,便和我未来的部门经理谈了一些我的经历。大概整个过程花了一小时多点吧。后来,未来的头和行政经理商量之后,就问我:“明天你是不是就能上班了呢?”上班?呆了一下。头看我不说话,便问:“是不是需要和家里商量一下,考虑之后再给我答复呢?”答复?啊?突然领悟到,对过的人在对我说些什么。欣然一笑:“恩,不用了,明天我就可以来报道了。”忘了,后来是怎样离开公司的。只记得,一路上傻傻地笑着(怀疑自己有没有被路人当精神有问题的人来看-.-!)

    终于,找回了那失去的快乐。
    先前的对与错,是与非,都不再显得那么重要。
    心是自己的,快乐是自己的,不会因为谁就不要自己了。
    心是自己的,自由是自己的,不会因为谁就不要自己了。

题外话: 去他的什么“龙克狗之说”,来一群龙我也不怕只要你有本事来,就放狗狗咬你!
 
  ∽云蕾∽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