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载入中...

日历

载入中...

登陆

载入中...

最新文章

载入中...

回复

载入中...

站点统计

载入中...

友情链接

股市常用术语2008-5-3 13:29:00

[成长股] 是指这样一些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它们的销售额和利润额持续增长,而且其速度快于整个国家和本行业的增长。这些公司通常有宏图伟略,注重科研,留有大利润作为再投资以促进其扩张。

[优绩股] 是指过去几年业绩和盈余较佳,展望未来几年仍可看好,只是不会再有高度成长的可能的股票。该行业远景尚佳,投资报酬率也能维持一定的高水平。

[投机股] 是指那些从事开发性或冒险性的公司的股票。这些股票有时在几天内上涨许多倍,因而能够吸引一些投机者。这种股票的风险性很大。

[多头] 投资者对股市前景看好,认为股价将上涨,于是先用低价买进,特价而沽。这种先买后卖的人称为多头。

[空头] 投资者对股市前景看跌,认为股价现在太高,先卖掉股票,和以股价跌到预期程度时再买进,以赚以差价。这种先卖后买的人称为空头。

[牛市] 指较长一段时间里处于上涨趋势的股票市场。牛市中,求过于供,股价上涨,对多头有利。

[熊市] 指较长一段时间里处于下跌趋势的股票市场。熊市中,供过于求,股价下跌,对空头有利。

[牛皮市] 走势波动小,陷入盘整,成交及低。

[买空] 投资人预期股价将要上涨,以提交保证金方式融资购买股票,然后待股价上涨后卖出,以赚取差价。这种方式称为买空。

[卖空] 投资人预期股价将要下跌,以提交保证金方式借到股票,先卖出,而后待到股价下跌到预期程度时,再买进,赚取差价。这种方式称为卖空。

[长多] 长线投资人,买进股票持有较长的时间。

[短多] 善作短线,通常三两天有赚就卖。

[死多] 指总是看好股市前景,买进股票,如果股价下跌,宁愿放上几年抱定一个原则,不赚钱不卖的投资人。

[扎空] 卖出股票后,股价不跌反涨,称为扎空行情。

[多翻空] 原本为多头,但见势不对卖出持股获利了结转为做空。

[空翻多] 原本为空头,但见大势变好,买入持股转为做多。

[套牢] 本书中的套牢实际上是指多头套牢。是指投资者买进股票后,股价下跌而卖不出去。

[抢短线] 预期股价上涨,先低价买进后再在短期内以高价卖出。预期股价下跌,先高价卖入再伺机在短期内以低价再回购。

[利好(利多)] 凡对多头有利,刺激股价上涨的因素或信息称为利好(利多)

[利空] 凡对空头有利,促使股价下跌的因素或信息称为利空。

[大户] 手中持有大股票或资本,做大额交易的客户,一般是资金雄厚的人,他们吞吐量大、能影响市场股价。

[散户] 进行零星小额买卖的投资者,一般指小额投资者,或个人投资者。

[死多头] 认定股市前景看好,只买进而不卖出,即使股价下跌,宁愿套牢而抱定不获利决不卖出的人。

[盘整] 股价经过一段快捷上升或下降后,遭遇阻力或支撑而呈小幅涨跌变动,做换手整理。

[跳空] 股市受到利好或利空消息的强刺激,股指开始大幅度跳动。当天开盘价在上涨时高于前一天收盘价数个单位;在下跌时低于前一天收盘价数个单位;而在一天交易中,涨跌幅度超过数个单位。

[反弹] 在空头市场上,股价处于下跌趋势中,会因股价下跌过快而出现回升,以调整价位,这种现象称为反弹。

[抬拉] 抬拉是用非常方法,将股价大幅度抬起。通常大户在抬拉之后便大抛出以牟取暴利。

[打压] 打是用非常方法,将股价大幅度压低。通常大户在打压之后便大量买进以取暴利。

[涨(跌)停板] 交易所规定的股价一天中涨(跌)最大幅度为前一日收盘价的百分数,不能超过此限,否则自动停止交易。

[黑马] 是指股价在一定时间内,上涨一倍或数倍的股票。

[白马] 是指股价已形成慢慢涨的长升通道,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热门股 是指交易量大、流通性强、股价变动幅度较大的股票。

[骗线] 大户利用股民们迷信技术分析数据、图表的心理,故意抬拉、打压股指,致使技术图表形成一定线型,引诱股民大买进或卖出,从而达到他们大发其财的目的。这种期骗性造成的技术图表线型称为骗钱。

[成交量] 某种证券或整个市场在一定时期内完成交易的股数。

[技术分析] 以供求关系为基础对市场和股票进行的分析研究。技术分析研究价格动向、交易量、交易趋势和形式,并制图表示上述因素,为图预测当前市场行为对未来证券的供求关系和个人持有的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