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载入中...
   
 
 
驳【《货币战争》可信吗?】
[ 2008-10-11 0:56:00 | By: 清月 ]
 

刚刚在网上看了凤凰卫视的《开卷8分钟》,主持人梁文道把货币战争扁的一无是处,整用了一集时间讲宋鸿兵是怎么照抄别人的,又用了一集讲货币战争犯了多少多少常识性的经济学错误。

我倒觉得,抄袭不抄袭无关痛痒,1995年的美国纪录片《The money monsters》或许是宋鸿兵一个重要的素材来源,甚至很多篇幅都是原文照搬,但货币战争之前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把那个纪录片里的观点整理成一整套系统,并且把所有内在因果关系串联起来,这是货币战争最有价值的地方。

《开卷8分钟》针对货币战争对美联储的描述非议很大,主持人声色俱厉的批评货币战争妖魔化美联储,声称美联储虽然是私有银行,但其成立的目的是与政府保持距离,避免政府的某些决策干扰美国货币政策,而且说美联储的股票不能买卖,不能转让,不能抵押,所以很多银行都要退出美联储董事会。
……

 
 
 
在痛苦和彷徨中卖身了
[ 2008-8-21 20:52:00 | By: 清月 ]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刚才看到赤赤同学的BLOG,有点羡慕她的小日子,一时感触多了起来,于是乎下笔如有神……(我先替大家拍自己一板砖)


……

 
 
 
Make me breathe
[ 2008-6-2 17:18:00 | By: 清月 ]
 
I feel my heavy body. It seems I’ve returned to sunk into the sea again. It’s dark and quietude but nothing else can be felt.

……
 
 
 
又一次知识更新
[ 2008-4-23 14:17:00 | By: 清月 ]
 
 

前些天一个德国同学的父亲来看望他的儿子,儿子名叫Helmut,拥有一副德国人标志性的帅气脸庞,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他的外祖母是澳大利亚人,所以他的母亲就把他带到了澳大利亚,因为几年前来的时候就和他认识,所以我们俩的关系还算不错。这次他父亲公事出差来到悉尼,顺便看看这个多年未见的儿子,并打算多停留几天。
……

 
 
 
到底是不是应该抵制家乐福?
[ 2008-4-16 11:21:00 | By: 清月 ]
 

“抵制”两个字再次成为了近两天中国的焦点。对于奥运火炬的巴黎传递过程,其实有目共睹,没什么好说的,关键是我们到底应不应该抵制“家乐福”?


……
 
 
 
告诉你《见龙卸甲》的真正精髓
[ 2008-4-14 13:14:00 | By: 清月 ]
 

期待这部电影很久了,一是因为它以我喜欢的三国时代为背景,二是因为它以我喜欢的赵云为主人公,三是因为它以我喜欢刘德华为男主角。

新浪上那个影评人嘴真够臭的,说《见龙》剧情不好没关系,怎么还拐着弯的骂导演和演员呢?显得非常没有素质。这种人我见多了,自以为知道点三国历史,就把自己当专家学者对待,不管看什么书都当成学术报告,不管看什么影视作品都当成正史记录片,吹毛求疵的那股恶心劲儿,恨不得让人拿刀把他劈了。

其实中国这股所谓的“学术风潮”自去年百家讲坛以前就早早开始了,一股“抑刘捧曹”的呐喊声响彻中华,为曹操等众多被《三国演义》打压的历史人物平反成了人们争先恐后要做的事情,而“还原”刘备等被《三国演义》夸大的历史人物的本来面目也理所当然的成了另一件要做的事情。蜀汉名将赵云或许很难想到,将近2000多年后的今天,他会被无辜的卷入这样一种畸形浪潮中,任由他们摔打和辱骂。

《见龙》中的赵云,说实话,跟历史上记载的赵云确实在外型上就相差很远,史书记载赵云身高八尺(相当于今天的1.85米左右),强挚壮猛,他是属于那种很壮很威武的大块头,但刘德华版赵云身材略显单薄。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1页  10篇日志/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