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机的男人
十二月花开 发表于 - 2008-3-14 14:30:00
迷恋上香烟的日子有我最忙碌的事情,那就是经常地要寻找一个与指间香烟相匹配的火机。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支支在指端弥漫的这个玩物会如此的依恋。仿佛它就是我的思念与灵魂,在一点暗红的悸动中可以无谓的消散。似乎空洞到也是,没有任何的牵挂与约束。
这依恋,或是缘由我的麻木。隔绝了物是人非,隔绝了尔卿无常。却只会在这份迷离中寻找关于生活的一些灵感,然后再一一倾述。这份依恋又或许是我在思念边缘的挣扎,欲弃而又不忍弃。只是受着这份冷漠在这份迷离中忘却一下自我。
什 么事情都是要有开始的,于是在另一只手打动火机的时候,我的这份依恋便全部倾注在那缕淡蓝郁郁跳动的火苗之上,然后一切又开始习惯起来。有一点不可原谅, 因为我总是会在香烟点燃时把火机随处而弃,待再次用它的时候再各处寻找。有时候还可以找得到,但更多的时候要再去买一支新的。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 关于评点当今男人的六大饰品。第一个就是火机。文说,一个好男人,而且成熟的男人应该用一个唯一的火机,而且金属感要很强。不要再用那种在大街小巷随处可 见的一次性的火机。原因我记不得拉。我所还能知道的是在火机的选择上自己属于后者,因为这会让我感到随性的自由。
究竟对火机的选择能否完美的体现一个男人,我不与否同。我只会惦记自己的依恋。我想,假如有一天手中在没有火机了,那么还会再点燃那支香烟吗?这我没有试过,而且也不愿去试。那么我的依恋是那个香烟还是火机?我却不会知道,又何尝要知道。
写到这里,指间的第三支香烟以近完了。这一次我是用同一只火机点燃的,而且它现在还摆在我的手边。
累了~晚安,火机。
晚安,火机的男人~~~
  • 标签:火机 男人 
  •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