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人
moonlight 发表于 - 2012-5-28 11:09:00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喜欢的人。
    橙子每天去幼儿园的时候,在进班之前,都要先检查身体。校医里面,有个年纪大些的医生,长着一对笑眼,感觉一直都在笑似的。橙子很喜欢她,每次都要让她给他检查小手。校医也每次都鼓励他两句。能看到这为笑脸相迎的校医,是橙子幼儿园美好一天的开始。
    今天早晨,妈妈和姥姥照常送橙子去幼儿园。在进大门之前,橙子一起挺高兴。等进入检查身体的时候,橙子的眼睛开始到处搜索,妈妈理会到他是在找那位校医。今天坐着两个校医,都是年轻的,另外有一把椅子是空的。于是,橙子止步不走了。他在那等,等着那把椅子上会坐上他喜欢的校医。结果呢,来的又是一位年轻的校医。那几个校医开始招呼橙子去检查,可橙子明显不乐意,最后其中一位校医将小牌给他了,说孩子情绪不好,就不检查了。橙子有点想哭了,最后他说不上幼儿园了。妈妈有点情绪了,要离开,橙子扯着妈妈不让妈妈走。最后双方妥协,妈妈领着橙子到班上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模式,橙子也一样。有自己喜欢而熟悉的校医给自己检查,然后开始幼儿园的一天,变成橙子的一种模式。但人人都不能事事如意,所有模式都有被打破的一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去适应。我想橙子也应该理解这一点。
    上午妈妈给幼儿园老师发短信,问橙子情况如何。王老师说他在玩区域游戏的时候,玩得可高兴了。
    这孩子:)
  • 标签:幼儿园的日子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