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常的周末
moonlight 发表于 - 2012-5-28 10:14:00
    每一个周末,对橙子的家人来说,都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日子。父母要想想带橙子去哪里玩,姥姥要想想做什么饭给橙子吃。
    天气越来越热了,所以周末户外活动的时间更值得珍惜了。
    5月26日,周六。橙子跟往常一样,7点钟起床。起来后,问妈妈:“今天能不能在家吃早饭?”对橙子来说,偶尔不去幼儿园吃早饭,是件幸福而惊喜的事情。妈妈回答:“当然在家吃啊。今天是周末。”这下橙子高兴了。妈妈给他准备了菠萝包和小米粥,橙子吃的可高兴了。之后,他便开始玩了。等到爸爸起床,已经是九点以后的事情了,大家开始准备收拾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天坛公园。
    外面的天气已经很热了,太阳很晒。到了天坛公园之后,找不到停车位,又耽误了半天。最后终于拿着票进公园了。好在公园里面植被多,树荫也多,没有外面那么热。找了个荫凉地,铺好地垫,我们开始野餐了。所谓野餐,就是买些面包而已,但橙子很喜欢。自从上周末去森林公园吃面包之后,橙子对野餐便有了兴趣。一人一种面包,橙子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之后,他说自己有劲了,开始跟爸爸奔向祈年殿。妈妈和姥姥在后面慢慢走。公园里有跳新疆舞的大爷、大妈,还有我要上春晚的草根,橙子看了会舞蹈,胳膊还跟着比划了一下。
    祈年殿那条路上,没有任何遮挡,晒得很。橙子在那里跑了一会,就被爸爸扛着送到荫凉地方了。接近12点钟,正是热的时候,我们赶紧加快行程。诺大的一个天坛公园,我们走了不到一半。
    对于午饭,橙子一直念叨着眉州的紫薯球,爸爸决定满足他的愿望(写到此处,10点23分,居然感觉到地震了。座位摇晃,水盆里的水洒出来了。生平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到了饭馆,下午1点半,依然人满为患。等待的时候,橙子都有点困了。到2点多的时候,橙子才吃到了他的紫薯球,另外还喝了虾仁燕麦粥。午饭后,又去了超市。真是疲惫的一天。因为行程的原因,橙子没有午睡。他问妈妈:“要睡觉么?什么时候睡觉?”这个孩子,从小开始,就不习惯在路上睡觉。
     回家后,大家陆续洗澡,休息。
    晚饭,姥姥作了橙子喜欢的麻花,还有鱼。本来以为橙子很累,很早就能睡觉了。可是玩得高兴,一直到9点多才睡着。
    5月27日,周日。橙子依然是7点多起床,心情很好。早饭吃了玉米粥,麻花,面包等等。收拾妥当后,跟着妈妈一起到家附近的超市。去了之后,首先奔向卖酸奶的地方,之后是水果、豆腐……妈妈和橙子还一起搬了半个西瓜回家。回家后已经10点多了,开始吃西瓜。
    对于西瓜、提子等有籽的水果,橙子向来不太喜欢,总是要等大人将种籽剔除之后,他才吃。这次妈妈还是给他去除了西瓜籽,切成块。可是,爸爸说要训练橙子啃西瓜,为此橙子还哭了。不过他倒是成功吐出来一个西瓜籽,也算进步了。
    午饭是包子,扁豆肉包。橙子跟爸爸妈妈一样,喜欢吃菜多的包子。几乎每周末,姥姥都要包一次包子。橙子说:“下次包茴香陷的。”看来,橙子还挺喜欢茴香的。
    周末的午睡,对橙子来说,一般是很困难的事情。这次午睡,妈妈撑不住睡着了。爸爸陪着橙子,最后两人一起撑不住了。
    午睡起来,喝了西瓜汁。爸爸妈妈带橙子去宜家。宜加对橙子来说,就是热狗加冰激凌,另外还有停车场的红绿灯。吃完东西,橙子就扯着父母回家。在旁边的瑞典食品店里,买了些制作热狗和意面的材料,爸爸便开车回家了。之后去洗了个车。一天又这样过去了。
    因为午睡睡得好,晚上橙子迟迟不睡。他和爸爸一起玩拼插车,玩得非常兴奋。到10点多才躺下。于是妈妈将周末两天发生得事情和橙子一起回忆了一下。
    这就是我们的周末。虽然忙碌、疲惫,但却能让橙子记住一些事情。橙子有过快乐、充实的感觉,这对我们来说,就是足够。
  • 标签:放假的日子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