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在大婚的日子里
[ 2011-5-7 1:47:00 | By: 吾心飘零 ]
 

作者:吾心飘零  2006-3-18 16:40:32


    3月7,我终于一个大步,踏入了人生所谓的婚姻“
坟墓
    
在此之前,我小心翼翼地遵照女方的所有风俗习惯,满怀委屈地按照未来丈母娘的苛刻要求,一点一滴铺开了婚礼的大好排场。
    
首先,是求婚。要四式礼,包括礼饼、香烟、喜酒、青果。我是和父亲一起去的,在那个时候,未来的丈母娘就狠狠地交代:要照顾好这,照顾好那!真烦!
    
其次,是定婚。刚开始,我就很绅士地对未来的丈母娘说:您们有什么规矩,就请当面直说。可没想到的是,女方的规矩也真是繁琐,那位未来的丈母娘又发话了,要这样啦,该那样啦……有些是合理的,但有些所谓的规矩是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就连我那很是封建的、活了六十年的父亲也不懂的臭规矩,也搬出来了,还要一一地做到!哎,为了未来的老婆,我也认了……
    
再次,就是迎娶了。这一关更难!未来的丈母娘在这之前的几天,再一次对我提出,要好好地好好地照顾这个那个的,要不然……就对我不客气!真的奇怪了,这个问题能这样提出来吗?婚还没结呢,再说了,又何必一而再再而三地交代呢?这些,应该都是出自于人的本性和感情来衡量的吧?!那个时候,我很无奈,但也一句话都不说。迎娶当晚,我和我的朋友们又一次见证了按照老规矩讨老婆的艰难。37凌晨四时十五分,迎娶的队伍就出发了,到了准老婆家门口,是四时三十分,在那个恼人的门口,我竟让老婆的姐妹们戏弄了四十分钟,派了150多个大大小小的红包。之后,才知道她们的臭规矩是要妻舅来亲自开门才能开的门。哦,老天,我那天穿着西装,搞得我是满头大汗、浑身大汗淋漓的。就这样,我和我的朋友们终于进到准老婆的家里了,要敲开她的房门,又是费了九虎二牛之力,又是塞了好多的红包进门去,老婆的姐妹们才肯开门。就是再难的工作,我也做了,认了,但我最害怕的是耽误了良辰吉时。在我们这里,最重要的就是男儿落地时,女儿出嫁时。可我知道,丈母娘就是要故意地拖时间,让她们好一点。开了准老婆的门,里面共有7个刚才与我逗着玩的姐妹,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很是紧迫,而老婆竟然还有一大堆的出嫁前必须要做的规矩还没有完成,我的心里那个急呀,真的是难以形容的。好在我的修养还好,只是一个劲地催了……终于,在凌晨六时,把老婆娶进了家门!当晚,就在县城的大好彩酒家,摆下了喜酒,宴会亲戚、同学、朋友们好好地喝了一场、闹了一场。整个宴客很热闹、很温馨,也很成功,我心中很是写意。
    
这些过程,怪不得老婆,她什么都不懂,又没有多大的主见,只能任由那个丈母娘摆布了。现在回想起来,个中有苦也有乐,有酸也有甜,但不管怎么样,老婆是让我娶进门了,一直由自己一手操办的婚礼也终于成功了,心中蛮有成就感的。
    
大家祝福我吧!

 
 
  • 标签:大婚 求婚 定婚 迎娶 祝福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