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就是一場戲.只是,我太認真,太沈溺...

                 海角天涯 
                                                       
                                                           Far Away...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载入中...

 
 C'est La Vie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

>>2010-1-15 18:24:00
 

  2010年海地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发生7.0级强烈地震,位于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及多座其他政府建筑被震塌,包括外交部在内的多处通讯和电力供应中断。

2010年01月15日07:04  新华网
  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12日说,死于地震的人数可能超过10万。

  贝勒里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死亡人数可能“大大超过10万人”。

  “我希望这个数字不是真的,希望更多人能够从建筑物中逃出来。大街上现在都是人。但太多、太多的房屋建筑遭彻底摧毁。”

  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当天说,地震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问到死亡人数时,普雷瓦尔的回答是,“估计3万至5万人”,但他没有说明这一数据依据。

  海地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杜利·布鲁特斯告诉法新社记者,地震破坏威力巨大,受灾民众数以万计,但他没有谈论死亡人数。“眼下最需要做的是帮助数以千计仍然被困在废墟中的幸存者。”

  首都太子港一片狼藉,大批房屋坍塌,甚至被夷为平地,街上到处摆放着遇难者的尸体。幸存者衣衫褴褛,在废墟处茫然徘徊。

-----------------------------------------------

2008年.中國五級以上地震共97次.世界7級以上地震19次.其中四川汶川地震高達八級...

2007年.中國4-5級地震6次.5-6級地震10次.6-7級地震9次.世界6級以上地震42次.其中兩次超過8級...不想再往回倒數瞭.

------------------------------------------------

海地,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以农业为主,农业人口占全国就业人口的80%。主要矿藏有铝矾土、金、银、铜、铁等。其中铝矾土储量较大,约1200万吨。也有一些林业资源。海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75%的人生活在赤贫状态下,全国只有20%的居民能用上自来水,文盲率高达80%。

-------------------------------------------------

當我和奇說瞭上訴的話,奇說,也許死亡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好事.當人連吃都吃不飽的時候..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反駁她的話...我不想空泛的說一句,什麼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就像我不知道人為什麼生,生命的意義一樣.我不知道.或許這句話讓很多人聽到都會嗤之以鼻.但我不認為這是無病呻吟.

我可以說,可以說很多,為瞭建設這個社會等高論調,可我說瞭,你信嗎?我自己又信嗎?諸如此類,現在的我們,誰都不會相信.經歷人生百態,說的輕鬆,給你痛苦的生活,你又願意嗎?還不是想享受快樂的人生.享受一切這社會的美好.還不是這樣.如果大家都吃不飽,穿不暖...如果你也吃不飽穿不暖...也許,死亡并沒那麼可怕.可怕的是牽掛...可怕的是沒瞭希望,或對于自己的,或對于子女的.

我無語的看著奇.說,死亡沒那麼可怕.說,嗯,我也是窮人呀.奇看著我,鄙視的看著我.'你是吃不飽瞭還是穿不暖瞭?'我笑瞭,其實,相對來說,我們很幸福瞭...

是啊,我和奇都很幸運.很多很多事.讓我們現在還這麼囂張的活著.奇比我幸運.所以她是不知煩惱的.比我更容易保存那所謂的個性.其實,這也是很好的.雖然煩人瞭點.其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三六九等也不是說說而已.人生就是這麼殘酷.

某天和某友談論一些歷史問題.我說,說什麼都沒用,一句話就能全都包括,人家有話語權,你沒有.記得,你沒有.所以你說多少都沒用,你說多久都沒用,說什麼都沒用.這就是人生.

身邊的一些朋友陸陸續續的離開瞭中國,飛往世界各地.一些朋友也準備著要出去.一些事情在這些年的分離中開始明白.不見得外國的生活就很好.我知道.雖然那些人要麼沒再聯係,要麼不說.但最少那不是中國,很多事他們不用明白.只是我不知道他們的那种飄泊感會不會比我更加嚴重...又為瞭什麼.

突然間的多愁善感有些不適應.可能有些東西是我永遠沒有的,也永遠不會得到.因過去的時間就是過去瞭,永遠也沒辦法回頭.如今,再給我那些又能怎樣,已經不是我所要的瞭.或者,心冷瞭,不再想要.

其實都沒什麼,不是嘛.我依然健康的,我行我素的長這麼大瞭.雖然得不到那些,但我也得到瞭自由,不是嘛.有得不到的也總有得到的.總是會想起媽媽說的那句話.當年我那麼回答,我現在依然會那麼回答.從來都是.怪不得任何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要走,別人是,我也是.為什麼還要怪呢.只是路不同而已.相對的,二十几年的自由,也是別人沒有的.我已經很幸福瞭.那麼多那麼多的幸福.足夠...

就當作今天是神經抽搐吧...只是需要一個擁抱而已...

--------------------------------------------------------------------------------

跟鼠說,我難過...鼠無語極瞭.也是.我的難過有些莫名.這傻子放任我不用去吃飯,還是第一次,看來難過也是有用的.呵呵...

突然間覺得連擁抱都奢侈......

友說,快找個男朋友吧.男朋友就是在你難過的時候,抱著你,餵你吃巧克力冰淇淋的人.

-_-突然發現,我認識的人都好另類.要不就是在我手機坏掉的時候告訴我,找個男朋友給買,要不就是在我難過時告訴我,找個男朋友抱一下...

那話怎麼說的.單身并不難,難的是去應付那些想要結束你單身的人...我的友們.你們太神奇瞭...我為什麼會認識這些人...上帝啊...

--------------------------------------------------------------------------------------

出瞭門.買瞭烏梅,酸到牙痛.買瞭草莓干,甜到腻.那麼的感覺強烈...

接瞭老友的電話,問我是否還活著.活著,依然活著.還是那麼安靜.不是不想,而是習慣瞭淡然.

L.近十年都是每年聯係個一兩次.每次都說我沒良心的人.

B.失去聯係好几年的人.再次聯係也是一年能有几次聯係的人.

其實很多人都不會忘記的.那些人陪我渡過瞭很長一段日子.快樂的青春歲月.然而.明知道會分離,會各奔東西.可能這輩子都見不到几次瞭.怎敢掛念... ...

很多感覺就是這樣的.料想會是不開心的.就停止想念吧.最少,別刻意想念.或減少在意.

Z說,看到我裝仙子的樣子,就想拖我下水,讓我生氣.呵呵呵...

奇和友們常說,我身邊的人,朋友也好,同僚也好,常會怕我.因為我開心的時候多,但發火的時候真得很嚇人.

為可以生氣的事生氣.有作用的事生氣,能掙取的事情生氣,那麼,氣也便氣瞭.最后也總是會不氣.或還不到極點的事氣,也還有氣的可能.就像那話,報複是因為愛,因為對方有愛自己有愛才可去報復.或一點愛都沒有,報復有什麼用,又如何報復?誰在乎?

就是呀.誰在乎?何必氣?人生總還得繼續.就算不想繼續,也不能因為氣,不是嘛... ...

--------------------------------------------------------------------------------------------

某句話說.人不如獸.因為獸一直是獸,可人,有時卻不是人.話是對的.比如今天看到的故事中的一個.比如今天看的小說.

喜歡唐三,喜歡小舞.喜歡死神.喜歡那些單純.而這些單純,現在,也只存在在故事里瞭吧.人的美好幻想.我們的曲折生活.

--------------------------------------------------------------------------------------------

凌晨瞭.今天是近期睡的最晚的一天.看來我是不發燒瞭...那些暈暈的日子也很好.睡的早.

睡瞭.有點堅持不住瞭.眼睛閉上打字的雪...

安.好夢.

   rene   
  • 标签:rene 開心快樂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我 的 相 册 
     

     
     詠絮.唐多令 
    粉墮百花洲
    香殘燕子樓
    一團團逐隊成逑
    飄泊亦如人命薄
    空繾綣 說風流
    草木也知愁
    韶華竟白頭
    嘆今生誰舍誰收?
    嫁與東風春不管
    憑爾去 忍淹留

    這個世界.精神可嘉.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文 章 搜 索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