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文真珠坊

                       http://shop37003965.taobao.com 

                                                                                   欢迎朋友们的光临       

分类

载入中...

日历

载入中...

登陆

载入中...

最新文章

载入中...

回复

载入中...

站点统计

载入中...

友情链接

“90后”与“非主流”2009-6-9 19:25:00
 
        前段时间有一次晚上睡觉前听了会收音机,里面正在讨论有关《“90后”与“非主流”》的话题。相信这个话题对于我们这些“80后”来说有相当一部分人也是很熟悉的,因为在08年以前,“08后”这个词跟如今的“90后”同样的“流行”,虽然,“80后”跟“非主流”并没有多大关系。
         08年以前人们讨论“80后”总是喜欢加上一个标签:责任感。好象所有的“80后”都没有责任感一样。如今的“90后”也一样,人们送给他们这一代人一个“非主流”的标签。只要说起90后,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非主流”这个词,就像当初人们把“责任感”跟“80后”总是联系到一起一样。其实说简单点,08年以前的“80后”总是受到“70后”的批评是因为“70后”里面有优秀的“新三界”,“新三界”跟“老三界”一样是当时社会的精英阶层,是已经得到整个社会的认可了的。跟“70后”相比当时的“80后”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还几乎处于“零”的状态。
        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当然也是值得高兴和铭记的一年。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世界范围的传递,给了中国的“80后”一个在世界范围展示中国的80后的责任心的机会,汶川大地震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80后的风采。我想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从汶川回来的那些中国80后士兵的身影。08年给了80后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08年以后的80后也没人再贴上“没有责任心”的标签了。同样,“90后”也并不都是“非主流”,其实很多90后也并不认同“非主流”,也许“90后”也跟“80后”一样,需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已。
        与“80后”相比,如今的“90后”显得更加的孤独。他们的父母正处于社会的精英阶层,能给予他们子女的除了物质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予他们更多生活的关照。与“80后”相比,他们又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可以相互的沟通。当他们内心的孤独无法得到有效的释放并得不到社会的认可的时候于是他们选择了“非主流”:通过难以被大多数人所认同的服饰打扮,甚至是通过自残的方式达到被别人关注的目的。也许他们也不想被帖上“非主流”的标签,他们只是想通过一些不一样的表现方式达到被别人关注的目的,从而以释放自己内心的孤独。当然,并不是所有的“90后”都是“非主流”,也不是说所有的“90后”都喜欢“非主流”。“90后”,他们只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关注;“非主流”,只是他们想得到关注的一个方式。
        “90后”与“非主流”,也许,我们更应该给他们更多关注,更多的宽容。
  • 标签:80后 90后 非主流 
  • Re:“90后”与“非主流”2009-6-9 22:32:00
    路人戊(游客)字体太小了,看不清楚。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